1930年代紅極上海十里洋場「金嗓子歌后」周璇穿過的演唱禮服再現本校!
上千件近代華服倒轉時光!走進校園配合47週年校慶新設立的「許伯夷大師捐贈珍藏館」,彷彿走進時裝隧道,見證一幕幕時尚演進史。高雄傳奇藝術家許伯夷先生日前將其珍藏之千件以上大陸模特兒(民國三十年以後)手工製造服飾、藝術木雕、北魏北齊等朝代石像石雕及書籍等豐富收藏,全部無條件贈送給本校。

許伯夷先生多年來精心於歐美、中亞、日本韓國與海峽兩岸三地收集各種服裝,琳瑯滿目,許伯夷收藏的各式服飾都是卅年前手工製作,包括女士的結婚禮服、宴會禮服、皮草大衣、男士的西裝、大衣外套等,價值非凡,難以估計。其中最難能可貴的是,有多套是昔日於1930年代紅極上海十里洋場「金嗓子歌后」周璇、影歌紅星藍蘋(後改名江清,1938年於延安與毛澤東結婚)演唱時所穿的禮服,觀賞者可透過多樣的衣物典藏,遙想當年的演藝圈,是了解當代模特兒
時尚演進的最佳歷史見證與巡禮。


許伯夷表示,本校是台灣第一所設有時尚模特兒學程的大學,校內並設模特兒及服裝博物館,他願意將他的上千件服飾割愛,透過服裝文物等展示,讓更多的人了解近代時裝時尚的演進,也豐富本校的教學資源,為國內培育更多優秀的模特兒,開創模特兒的出路。創辦人李正合先生表示許伯夷先生熱心教育,致力文化藝術保存工作不遺餘力,2012年更獲邀擔任亞洲區模特兒協會副主席,本校為感謝許伯夷的無私贈與及其文化貢獻,特別頒予榮譽講座教授證書。同
時特別配合47週年校慶,展示上千件服飾,然後放在服裝博物館內,也提供師生教學之用。

Copyright © since 2013 by Degree Program of Fashion and Performance. All rights reserved.